晴時多雲

邱國正:國軍建軍備戰但會避免戰爭

2023/11/20 11:36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拜習會」結束,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美國總統拜登談話中,習否認有2027或2035年對台採取軍事行動的計畫。國防部長邱國正今日在立法院受訪表示,國軍建軍備戰,國防部一定避戰,這個「避」不是逃避,避戰是避免戰爭。

對於習近平在拜習會向美方表達,不滿美國武裝台灣。邱國正指出,台灣與美國之間的交流,不管是觀摩和見習,同仁有機會就會到美國去,這是交流的項目之一。至於對台軍售彈藥、數量不便透露,並沒有刻意武裝台灣,軍購等都是正常運作的。

邱國正強調,國軍建軍備戰,不會因為講一句話,就把目標設在2025、2026、2027或2035。軍方會很冷靜,有任何徵候的話,我們當然知道,目前都在掌握當中,也不期望有任何一個戰爭發生,國軍建軍備戰,國防部一定避戰,這個「避」不是逃避,避戰是避免戰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防部長邱國正受訪。(記者朱沛雄攝)

國防部長邱國正受訪。(記者朱沛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