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成敗一瞬間!NASA首發「毅力號著陸火星影片」及「火星的聲音」

2021/02/23 11: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太空總署(NASA)火星探測器「毅力號」成功登陸火星,成為國際矚目焦點。NASA也公布了毅力號在著陸前後各個角度的攝影畫面,讓身在地球的人們能夠以最身歷其境的方式感受毅力號踏上火星的瞬間。

綜合外媒報導,NASA曝光了毅力號在下降至著陸耶澤羅撞擊坑前的畫面,這也可說是整個任務中最令人驚心動魄的一個階段。角度包括降落傘開傘、隔熱罩分離、火星地表俯瞰視角,以及著陸前塵土被毅力號猛烈吹動等畫面。就在包覆毅力號的塵土散去之後,可看見「天空起重機(Sky crane)飛離,意味著毅力號著陸成功。

毅力號的登陸程序為:太空艙進入火星大氣層→降落傘開傘→底部隔熱罩脫離→天空起重機啟動並下降→底部伸出毅力號並放置在火星地表→天空起重機飛離。

NASA科學任務局副局長祖巴肯(Thomas Zurbuchen)表示,這段影片是「人類在沒有穿著太空衣的情況下,所能最親身感受毅力號著陸的情境」,「這段影像應該作為教學示範,讓想探索世界、建造太空船及完成各種大膽目標的年輕男女們觀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NASA公布毅力號著陸影片。(美聯社)

NASA公布毅力號著陸影片。(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