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長榮告「非法罷工」求償3400萬敗訴 空服員籲:勿上訴

2022/03/25 18:39

相關新聞連結:
告工會「非法罷工」求償3400萬 長榮航空一審敗訴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2019年6月20日發動長榮空服員罷工,衍生長榮對工會與12名幹部求償3400萬元,台北地院審結,認定罷工行為並未違反誠實信用與權利不得濫用原則,故判長榮敗訴。到場聽判被告之一、工會會代表正妹胡曉萱空服員呼籲長榮目前疫情嚴重,勿再上訴。

判決指出,根據勞資爭議處理法規定,工會與會員為了達到主張,進行罷工或其他阻礙事業正常運作、與公司對抗的爭議行為時,若沒有違反誠實信用或權利不得濫用原則,雇主不能依勞資爭議處理法請求賠償,今判長榮敗訴。

胡曉萱得知判決結果後該,從罷工起至今日判決結果出爐,非常不真實,她從未想過會被這麼大的公司求償3400萬元。她從未懷疑罷工合法性,宣判結果也在在證實罷工合法,希望長榮能在疫情如此嚴重情況下,勿繼續上訴。

律師陳愷閎也說,罷工之後,10幾名工會成員與秘書被資方以高額損害賠償訴訟追殺,然而,勞動部與台北高等行法院都認為罷工合法,公司仍執意求償3400萬元。他指出,蔡英文總統曾說,「勞工要自立自強,要爭取權益要自己跟雇主講」,但工會舉行罷工投票,累積2000人的集體意志,也主動向雇主表達要爭取勞工權益,2年過去了,仍面臨高額損害賠償訴訟,因此,希望今天就是本案訴訟的終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監事會召集人胡曉萱(中)於判決結果出爐後,受訪呼籲長榮勿再上訴。(記者叢昌瑾攝)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監事會召集人胡曉萱(中)於判決結果出爐後,受訪呼籲長榮勿再上訴。(記者叢昌瑾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