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蘇貞昌拜年:我們同國一命 要更團結合作

2022/01/31 17:34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明天就是虎年農曆新年,行政院長蘇貞昌於今除夕以影片向國人拜年,也向仍在崗位傷的國軍、警消及防疫人員致上敬意。

蘇貞昌表示,今天是除夕,明天就是農曆新年,祝福大家新年快樂。想想看,就在我們準備要吃年夜飯的時候,有許多防疫人員正在值班,醫護人員為我們看顧醫院、檢疫所、照顧病患;防疫車隊辛苦地接送返鄉的人;國軍守在第一線;警消人員維持治安、交通和居家安全,而已經為我們辛辛苦苦守了兩年多的指揮中心人員,也一如既往,和地方政府一起做各種防疫工作、疫調討論,夜以繼日,我要代表政府,對他們深深的致上敬意和感謝。

蘇貞昌說,過去的這一年很辛苦,全世界因為疫情肆虐,全球有超過三億六千萬人確診,超過560萬人死亡,全球的經濟,人們的生活都受到重大的影響。所幸,台灣在蔡英文總統領導下,在最困難的時代,拚出最好的成績,全民團結合作,不但抑制病毒,更是在疫情險峻中拚出11年來最好的經濟成績,政府更把經濟成果和全民分享,儘管病毒不斷變化、肆虐,但我們已經有更好、更完善的準備。我們有更多的藥物、更多的疫苗、更充裕的檢疫所,來對抗病毒,保護百姓,讓社會安定、人民安心。

蘇貞昌說,新的一年,台灣同樣將面臨許多新的挑戰,我們要在全球產業鏈重組中找尋契機,要在原物料飆漲中平穩物價,在國內各種不同理念價值的衝突中創造平衡,我們更要用最大的努力來守住國家的主權,守護我們自由民主的生活。事實證明,只要我們堅定信念、團結努力,關關難過,關關過,「攜手同心」雖然是老派的呼籲,卻是今天台灣能夠在世界上揚眉吐氣的原因。

蘇貞昌表示,我們只有一個台灣,這是我們安身立命的地方,病毒肆虐,更讓我們清楚明白,我們是同國一命,彼此會互相影響。而生命、健康是多麼的重要,也是多麼的脆弱,因此,我們知道,要更加珍惜、呵護、團結合作、要互相照顧,才能安全。也更深深明白,只有疫情穩定,社會才能安定,人民才能安心,所有的人才能正常生活!

蘇貞昌最後說,我們生活在同一個國家,每一個人都有責任把台灣守好,我們一定要把更好的台灣一代一代傳下去。這是我對所有政府人員的期待和要求,也應該是我們全民一起努力的目標。新的一年,讓我們一起加油。再一次祝福大家新年快樂,新年恭喜,願台灣永遠自由民主,幸福平安。大家晚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行政院長蘇貞昌於今除夕以影片向國人拜年,祝福大家新年快樂,也向仍在崗位傷的國軍、警消及防疫人員致上敬意。(擷自蘇貞昌拜年影片)

行政院長蘇貞昌於今除夕以影片向國人拜年,祝福大家新年快樂,也向仍在崗位傷的國軍、警消及防疫人員致上敬意。(擷自蘇貞昌拜年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