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巨蛋租金百萬恐「有價無市」 蔣萬安:努力爭取國際賽事

2023/06/25 15:23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文化體育園區(大巨蛋)預計今年底試營運,近期卻傳出大巨蛋每場租金高達100萬元,與現有棒球場價格落差極大,可能造成「有價無市」;對此,台北市長蔣萬安表示,大巨蛋是可容納4萬人的大型場館,未來將努力爭取國際賽事,與業者也會一切照契約進行,務必確保市府權益不受任何影響。

台北市議員吳沛憶表示,前台北市長柯文哲卸任前核定的「投資執行計畫書」,保證每年舉辦40場運動賽事,近期卻傳出大巨蛋每場租金100萬元,與現有棒球場價格落差極大,可能造成「有價無市」,一年40場運動賽事恐會成空頭支票。

蔣萬安今與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同場出席光大寮聚保宮環島祈安遶境活動,但兩人僅簡單握手並無互動;蔣萬安會後受訪被問到大巨蛋議題時指出,大巨蛋為可容納4萬人的大規模市內棒球場,未來不管舉行大型棒球賽事或各項藝文活動,都是市民所期待。

蔣萬安表示,未來將努力爭取包括世界棒球經典賽、亞洲棒球錦標賽、U12、U23等國際賽事,盡量爭取舉辦資格,也會站在市民角度、確保市民權益,一切按照契約進行,務必確保市府權益不受任何影響,目前尚未發給使用執照,也希望按照預定期程進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25)日出席光大寮聚保宮環島祈安遶境活動,活動後接受媒體訪問。(記者叢昌瑾攝)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25)日出席光大寮聚保宮環島祈安遶境活動,活動後接受媒體訪問。(記者叢昌瑾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