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北中和公寓突竄黑煙!翁葬火窟、兒救援遭嗆傷(翻攝畫面)

2024/01/23 13:18

首次上稿 11:40
更新時間 13:12

〔記者陸運鋒/新北報導〕新北市中和區民安街一棟公寓,今天上午10時許竄出大量黑煙,消防局獲報出動大批警消趕赴搶救,抵達後隨即佈水線射水灌救,火勢在30分鐘左右撲滅,但一名行動不便的80歲童姓老翁,疑逃生不及被燒成焦屍,其50多歲的兒子遭到濃煙嗆傷。

警消調查,童姓老翁與兒子、媳婦一家三口同住,當時只有童翁與兒子在家,火警發生時,童翁兒子試圖救援在臥室的父親,但因火勢太過猛烈也遭濃煙嗆傷,只好往外逃生呼救,隨後整間房子陷入一片火海。

警消表示,此次火警共出動21車、60名消防人員,趕抵現場時,公寓3樓竄出大量濃煙,隨即佈水線上樓射水灌救,同時進行人命搜索,火勢在10時50分控制、11時12分撲滅。

警消指出,搜索時,在臥室地上發現逃生不及童姓老翁,已被燒成焦屍、明顯死亡;警消說,現場燃燒客廳及臥室,面積約20平方公尺,而詳細起火原因,仍有待火調人員進一步調查釐清。

新北市消防局第七大隊大隊長鄭向晃提醒,火災時應往1樓往外逃生,逃生避難時,一定要謹記隨手關門,若主要逃生路徑外有濃煙無法避難時,請尋找第2逃生路徑往1樓往外逃生,若第2逃生路徑也受阻,則改往未起火安全空間關門避難,並用衣物或毛巾將門縫塞住,同時打119求援,告知所在位置等待救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大批消防人員趕抵現場救援。(記者陸運鋒翻攝)

大批消防人員趕抵現場救援。(記者陸運鋒翻攝)

消防人員佈水線進入灌救。(記者陸運鋒翻攝)

消防人員佈水線進入灌救。(記者陸運鋒翻攝)

火警當時公寓3樓冒出大量濃煙,消防人員隨即佈水線灌救。(記者陸運鋒翻攝)

火警當時公寓3樓冒出大量濃煙,消防人員隨即佈水線灌救。(記者陸運鋒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