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搶銀行交戰亂入女車手 中市警防搶片情節超展開(警方提供)

2024/01/22 18:31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年關將近,全台警方都會舉行防搶演練因應,劇情可說是五花八門,越誇張越吸睛,其中台中市第二分局就以搶匪進入農會搶錢,結合女車手亂入的「雙劇情主線」,最後搶匪與女車手糾纏一起,雙雙來不及逃跑就被一網打盡,而影片近日上線,希望以「超展開」橋段提醒市民防搶、防詐觀念。

第二分局執行「113年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近日攜手台中地區農會進行金融機構防搶、防詐演練,演練狀況設定1名女子出借帳戶給詐團使用並擔任車手角色,女車手當天接電話後急到農會欲提領大量現金,機警行員認出是曾來領錢但後來驚慌跑掉的女子,立即請同事通報員警到場瞭解。

而當行員拿出百萬現金時,1名持槍歹徒闖進農會大喊「搶劫」,所有人迅速尋找掩蔽物,行員趁搶匪不注意按下警報鈕,此時警鈴大作搶匪開始緊張,並拿著裝現金包包準備離開時,女車手突然伸手拉住包包與搶匪開始拉扯,荷槍實彈員警也迅速趕抵集結,以優勢警力喝令搶匪棄械投降,順利將其逮捕歸案,而該名女車手也被帶回偵辦。

第二分局表示,此次劇本以「雙劇情主線」為架構,希望藉此加深民眾印象;分局長周俊銘強調,近年詐騙集團利用3C產品的便利性設下各種網路陷阱,主打高薪徵才之「假徵才、真詐騙」,或宣稱穩賺不賠、高獲利、高報酬之「假投資、真詐騙」都要小心注意。

另年關將屆,即將進入民眾提領現金的高峰及金融機構大量匯集錢財時期,民眾有大筆現鈔或提領鉅額款項需求時,可向警察機關申請護鈔服務,確保人身及財物的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片中女車手領款同時,搶匪突然持槍闖入。(警方提供)

片中女車手領款同時,搶匪突然持槍闖入。(警方提供)

警方荷槍實彈趕抵集結。(警方提供)

警方荷槍實彈趕抵集結。(警方提供)

女車手與搶匪拉扯百萬現金。(警方提供)

女車手與搶匪拉扯百萬現金。(警方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