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柯文哲自爆被開價2億喬副手 賴陣營:唯有中國有犯罪動機

2023/12/04 15:08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日前自爆有人開價2億美元要他當副手,並點名余姓商人、季將軍、魏先生居中斡旋,事後又稱此事已翻頁不再提。民進黨「賴蕭配」全國競總主委姚立明、發言人戴瑋姍今開記者會分析,世上唯有中國具有犯罪動機、能力與嫌疑,呼籲柯文哲說清楚,國民黨與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身為最大受益者,更不該切割迴避。

戴瑋姍指出,柯文哲日前明確爆料接獲2億「搓圓仔湯」促「藍白合」,後來又說翻頁不要再提,到底是受到中國還是國民黨的壓力?如果真有此事為何不能說清楚?2億是誰開價、誰出資,應該說明白,這次中國介選的力道之大,甚至有里長受邀到中國接受落地招待,這隻看不見的手如何操控台灣選舉,柯文哲的種種行為是非常重要的證據,因為密室協商的其他3人,包含余姓商人、季將軍、魏先生都跟中國交好,只有柯能跟台灣說明白。

戴瑋姍也質疑,此事國民黨跟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是最大受益者,侯近來也釋出許多政策向中國示好、眉來眼去,包含開放中國遊客、讓中國學生來台就業搶工作等,還沒當選就想討好中國,這樣的人一旦未來台灣遭中國打壓,真的能抬頭挺胸、像個漢子面對壓力嗎?當中國在選舉中予以協助,選後又有什麼酬謝?侯確有義務交代國民黨在2億事件中國介選中的角色,不可能永遠遇到敏感問題就切割。

姚立明認為,給柯文哲2億當副手,世上唯有中國具備犯罪動機、能力與嫌疑:中國希望藍白合是動機,2億價碼唯中國有能力出資,遊說柯文哲當副手且在11/15的密室協商使柯文哲妥協接受擔任副手、境外勢力才用美金計價而非台幣、密室傳話的3人皆與中國關係良好等,則是最明確的嫌疑。姚立明強調,這是中國介入台灣選舉最明確的事件,且已明顯是犯罪行為,柯文哲既是證人也是受害者,不能說翻頁就翻頁過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自爆有人開價2億美元要他當副手,民進黨「賴蕭配」全國競總主委姚立明、發言人戴瑋姍今開記者會分析,世上唯有中國具有犯罪動機、能力與嫌疑,呼籲柯文哲說清楚。(圖由賴競總提供)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自爆有人開價2億美元要他當副手,民進黨「賴蕭配」全國競總主委姚立明、發言人戴瑋姍今開記者會分析,世上唯有中國具有犯罪動機、能力與嫌疑,呼籲柯文哲說清楚。(圖由賴競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