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士林夜市藝廊人潮絡繹不絕 原來暗地裡是德州撲克賭場(翻攝畫面)

2024/01/08 14:33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34歲吳姓男子看準台北市士林夜市平時人潮不少,他認為人潮可以用來掩護,於是表面上在士林夜市內經營一家藝廊,實際上內部卻是德州撲克賭場。吳平時透過社群網站招攬賭客,除了收取報名費1成做為場地費,還讓賭客以1比10的方式,將現金換成籌碼。警方接獲線報追查,在上週五登門查緝,當場逮捕5名工作人員與13名賭客。

警方調查,吳姓男子約在數月前於士林夜市內經營一家藝廊,該處表面上是合法商家,暗地裡其實是職業德州撲克賭場。吳除了透過社群網站來招攬賭客,還將賭客的報名費區分為3千、6千、1萬元3種等級,並收取報名費1成當作場地費。

此外,吳另外也讓賭客用1比10的比例,將現金換籌碼,對賭結束後再讓賭客拿籌碼換現金。

轄區警方日前接獲檢舉,佈線追查,在本月5日下午4時許持搜索票前往查緝,當場逮捕吳、荷官與3名工作人員,以及賭客13人,在現場查扣營業所得17萬4400元、當日抽頭金2400元、賭客賭資2萬4000元、籌碼1875個、撲克牌23副、監視器主機1台、鏡頭3顆、帳本2張、電腦主機1臺等相關證物。

據了解,吳見警方上門一度喊冤,聲稱大家只是在練習、準備比賽,否認有賭博行為。不過警方蒐證完備,因此仍將吳等5名工作人員依賭博罪嫌送辦,其餘賭客則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裁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警方登門查緝。(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方登門查緝。(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方登門查緝。(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方登門查緝。(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方查扣賭資、籌碼等證物。(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方查扣賭資、籌碼等證物。(記者王冠仁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