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趙少康拋青年購屋政見又勸別買雙北 民進黨:不是說謊就是廢話

2023/12/14 13:32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拋出青年首購「免頭期款」政見,引發未來房貸更多的問題;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昨回應,不一定要買雙北。民進黨今(14)日表示,做為負責任的國家領袖,不該丟出政見,卻告訴大家不要用、不要花,這不是在講謊話、就是講廢話。

民進黨中央黨部今召開「黑賭毒、厚友誼」記者會。發言人林楚茵受訪表示,趙少康曾質疑前內政部長徐國勇所提的國安基金補助房貸政策,結果現在和侯友宜選舉提出「侯康貸」,跨越時空打臉自己。

「趙少康在面對學生的時候,是不是有講出真心話呢」,林楚茵說,面對侯康配主張的1500萬元免頭期款政見遭受質疑,卻反過來說不要買雙北,這與引發卡債風暴的邏輯一樣,就像告訴大家可以卡在不要變成卡奴、不要刷卡就好?但一個負責任的國家領袖,不該丟出政見,卻告訴大家不要用、不要花,這不是在講謊話、就是講廢話。

林楚茵並強調,年輕人很清楚趙少康過去的樣子,當趙被過去的自己打臉打得面目全非,為了騙票什麼話都可以說得出來,「阿斗(指侯友宜)不能再搭配一個大說謊家,這樣的人選上了,恐怕是國家的災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林楚茵直言,趙少康不該丟出政見,卻告訴大家不要用、不要花,這不是在講謊話、就是講廢話。(民進黨提供)

林楚茵直言,趙少康不該丟出政見,卻告訴大家不要用、不要花,這不是在講謊話、就是講廢話。(民進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