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大同意研議新竹生醫園區實驗高中 楊文科:不很滿意但歡迎

2023/10/21 14:17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針對國立臺灣大學校長陳文章今(21日)在校務會議中報告台大竹北校區的規畫,新竹縣長楊文科受訪表示,台大同意評估在新竹生醫園區設實驗中學的可行性,對此雖然不是很滿意,但如果台大願意設立實驗中學來取代,新竹縣很歡迎。

縣府教育局長楊郡慈表示,將儘快與臺大校長進行合作溝通,確定實質內容與相關期程。

新竹縣政府發布新聞表示,縣府已於7月17日與台大召開第一次「推動國立台灣大學竹北分部建設工作小組」專案小組會議,會中提出於台大用地設立附屬高中與生醫園區新設實驗高中兩案,今終獲台大通過校務會議正式回應,陳文章校長在會議中表示將協助大新竹設置完全中學及研議設立生醫園區實驗中學可行性等,台大願意給予實體演講和線上教學等全力協助,也擬擴大竹北地區高中生成為台大「預修生」。

楊文科今早在文化局受訪時表示,對於台大校務會議報告,除台大竹北校區的規劃報告已經通過,另將評估在新竹生醫園區設實驗中學的可行性,「我想這些我們雖然不是很滿意,但如果台大願意設立實驗中學來取代,這個我們是很歡迎的」。

縣府表示,為因應116年高中入學需求量急遽增加,新竹縣政府對於增加高中就學員額,除了透過擴建兩所縣立高中校舍空間以為因應,也積極向中央爭取國立高中增班增額,並且也獲得國教署正視和回應,再來台大用地設置一所高中,更是各界所期盼。

教育局將積極與臺大進行合作溝通與針對實質內容進行期程規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新竹縣長楊文科受訪表示,台大同意評估在新竹生醫園區設實驗中學的可行性,對此雖然不是很滿意,但如果台大願意設立實驗中學來取代,新竹縣很歡迎。 (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縣長楊文科受訪表示,台大同意評估在新竹生醫園區設實驗中學的可行性,對此雖然不是很滿意,但如果台大願意設立實驗中學來取代,新竹縣很歡迎。 (記者廖雪茹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