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到屏東周典論未陪同現身 郭台銘:副手國籍問題「99.99%的把握」

2023/09/15 22:54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總統參選人郭台銘宣布副手人選後,今天至屏東參拜,公開受訪時,媒體全聚焦於賴佩霞的國籍問題,此外,眾所矚目的屏東議長周典論並未陪同郭於公開場合現身,倒是其女、藍營中常委郭孟蓉與其同車,進出最後一站的新潮州夜市。

郭台銘今天行程皆在屏東,據悉半公開的行程,至少就有枋寮保安宮及潮州福安宮的兩場參拜,最後一站潮州忠義祠則為公開行程,他參拜、受訪後,即至新潮州夜市拜票。

面對副手國籍問題,郭台銘信心滿滿的回應「99.99%的把握」,他強調,賴佩霞已委託律師向美國在台協會(AIT)送出放棄美國國籍的申請書,AIT也已證明收到申請書,會以最快速度辦理,可望在法律規定期限內,讓賴佩霞取得完整的登記資格,並在11月24日前依照程序完成參選登記。

有關賴佩霞學歷背景,郭台銘則回應,賴佩霞對其個人學經歷從未隱瞞或扭曲,且其哈佛大學進修本就屬短期班,她未曾表示取得學位,而是取得學程證書,至於廣州暨南大學學歷,該學歷有正式文件且有博士論文可供查證,後續她將會依據「大陸地區學歷採認辦法」等規定,申請相關的查驗公證事宜。

至於宣布前力挺的議長周典論未陪同出,具國民黨籍的鎮長周品全則現身,他強調,來者是客,既然郭董到了,他就是來盡地主之誼,一起關心基層居民生活,他身為地方大家長,不可能不出面接洽或招待;至於周孟蓉則是與郭同車到場,但卻自稱是來逛夜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郭台銘造訪新潮州夜市。(記者陳彥廷攝)

郭台銘造訪新潮州夜市。(記者陳彥廷攝)

郭台銘至潮州忠義祠參拜。(記者陳彥廷攝)

郭台銘至潮州忠義祠參拜。(記者陳彥廷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