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打AZ有效預防Delta重症 價格親民「想讓全世界都打得起」

2021/07/19 10:51

首次上稿 07-18 22:55
更新時間 07-19 06:19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據彭博社報導,印度首度針對「突破性感染」的全國性研究顯示,完全接種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之後感染Delta變種病毒的人群中,僅有0.4%的人病逝,不到10%需住院治療,且這些患者都沒有人需要用到呼吸器或氧氣支援,也沒有人被送進加護病房,此研究結果再次凸顯施打疫苗能大幅降低住院和死亡率,而目前印度施打的疫苗,以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AZ)佔絕大多數(印度版AZ疫苗名為「Covishield」)。

突破性感染(breakthrough infection)指完整接種疫苗後仍染疫。印度醫學研究委員會(ICMR)的專家古普達(Nivedita Gupta)針對印度17個邦和地區的677名臨床病例進行分析。這些病例均接種了一劑或兩劑疫苗。其中接種兩劑疫苗的突破性感染病例中,有86%是感染Delta病毒,但疫苗證實有效抑制住院重症和死亡,死亡率約0.4%,住院率不到10%,且全為輕症。

研究報告稱,該數據表明,武肺疫苗有效降低了Delta病毒感染者的重症率、住院率和死亡率。印度這一研究結論有力佐證了目前學界關於現有疫苗對Delta病毒有效性的判斷。不過彭博疫苗追蹤數據顯示,目前全印度13億人口中,僅5.7%打完兩劑疫苗。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圖為印度醫護人員為民眾接種AZ疫苗。(法新社)

圖為印度醫護人員為民眾接種AZ疫苗。(法新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