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本土+2與宗教協會、房仲案有關 歷經32天成功防堵 指揮中心宣布「遠雄自貿港」指揮所結案

2022/02/23 16:25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逐漸緩和,今天僅新增2例本土病例,分別與宗教協會、房屋代銷相關案件有關;另確診個案無新增死亡。

新增的2例確診者中,一人是與設計師、房屋代銷人員同時段於餐廳用餐者,經擴大回溯匡列確診;另一人則是宗教團相關家人陰轉陽,身份為未滿10歲兒童,匡列陰轉陽確診。

但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由於同餐廳用餐而確診病患(案20248)病毒量不算低(Ct值23)、且接觸時間到確診時段有滿長一段時間,不一定就是因同餐廳吃飯導致傳染有關,詳細疫調仍待地方衛生局調查。

另外,歷經32天高強度密集採檢、防堵和匡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將桃園的遠雄自貿港前進指揮所結案,總確診人數達175人,總共做了1萬2188人次的PCR。

國際疫情嚴重,境外移入病例仍相當多。今日新增境外移入個案,分別自美國(7例)、菲律賓及越南(各4例)、新加坡及日本(各2例)、瑞士、韓國、澳大利亞、土耳其、巴西、馬來西亞、印度、印尼及加拿大(各1例)移入;另26例調查中。入境日介於去年12月23日至今年2月22日。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本土疫情逐漸緩和,今天僅新增2例本土病例,分別與宗教協會、房屋代銷相關案件有關。(指揮中心提供)

本土疫情逐漸緩和,今天僅新增2例本土病例,分別與宗教協會、房屋代銷相關案件有關。(指揮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