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社花海暨台中花毯節開幕 一早就吸引數千遊客

2023/11/11 12:47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台中國際花毯節合體睽違2年的新社花海活動,於今天 (11日)登場,一早就吸引數千名遊客賞花,展期至12月3日。上午開幕啟動儀式由農業部代理部長陳駿季主持,新社花海暨台中國際花毯節體現農業部推動的六級產業化,歡迎全國遊客到新社遊玩賞花,購買在地農產。

上午啟動儀式由陳駿季、種苗場場長張定霖、台中市副市長王育敏、立委江啟臣、市議員吳振嘉、蔡成圭、新社農會總幹事羅文正等人揭開序幕,藉由旋轉手中彩繪花傘,散播歡樂與浪漫。

陳駿季致詞時表示,新社花海16年來越辦越大,每年吸引上百萬人潮,並鼓勵遊客朋友用行動支持山城優良的農產、體驗山城區的深度旅遊。今天花海花況約開3成,預估15日到20日逐漸進入花期。

種苗場場長張定霖表示,今年花海活動近29公頃的花海景觀面積,透過高達25萬株向日葵花海,營造迎接新光芒意象,更結合幸福花園小鎮主題的「台中國際花毯節」,加上展區3大主題「金門特產」、「青農特展」、「山城農產推廣」等精彩展出內容,讓民眾盡情享受在地景觀、農特產品及農業文化,體驗山城慢活的幸福風情。

王育敏表示,台中花毯節結合新社花海帶來遊客,尤其市長盧秀燕昨天先來開箱主花毯「漂浮花都」,整座花卉城堡有如飄浮起來一般華麗登場,讓賞花遊客驚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新社花海花卉區繽紛多彩。(記者張軒哲攝)

新社花海花卉區繽紛多彩。(記者張軒哲攝)

台中國際花毯節主花毯吸引遊客拍照打卡。(記者張軒哲攝)

台中國際花毯節主花毯吸引遊客拍照打卡。(記者張軒哲攝)

新社花海暨台中花毯節開幕啟動。(記者張軒哲攝)

新社花海暨台中花毯節開幕啟動。(記者張軒哲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