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Delta病毒威脅屏東! 今確診+3「超商店長」也確診

2021/06/28 11:00

相關新聞:屏東1確診個案擔任超商店長 急發簡訊通知消費者

〔記者侯承旭/屏東報導〕印度Delta病毒在屏東擴散,屏東縣長潘孟安證實,已經在屏東枋山鄉造成6例本土案例,縣府將全力防堵。

一對自秘魯返國的祖孫到屏東縣枋山鄉居家檢疫,因發病確診,經比對是感染印度Delta病毒,屏東縣政府已在當地實施大規模清消與篩檢,明天起也準備替當地村民施打苗。

屏東今天新增3例本土案例,是之前確診的計程車司機同住家人,包括母親、妻子、外籍看護,其中司機妻子在楓港村擔任超商店長,縣府衛生局已經發出疫情警示簡訊,提醒曾有高風險場所足跡的民眾要提高警覺,14天內要進行自主健康管理,有出現症狀要盡快就醫。

潘孟安表示,屏東至今已經有6例印度Delta病毒株,病毒入侵屏東就是全力防堵,不要製造恐慌,不要散布謠言。

潘孟安說,該起群聚目前尚無重症病患,其餘居家檢疫對象仍是持續採檢,昨天下午已經與陳時中聯繫,枋山鄉的善餘村和楓港村居民明天起優先施打疫苗,約1200劑AZ疫苗,目前沒有封村的打算,希望大家儘量不要出門。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印度病毒已經在屏東枋山鄉擴散,縣府針對當地民眾展開大規模篩檢。(記者侯承旭翻攝)

印度病毒已經在屏東枋山鄉擴散,縣府針對當地民眾展開大規模篩檢。(記者侯承旭翻攝)

屏東Delta變異株確診案關係圖。(指揮中心提供)

屏東Delta變異株確診案關係圖。(指揮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