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1歲兒子帶78歲父親單攻玉山主峰 一圓老爸人生心願 (陳自寅提供)

2020/10/19 20:16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彰化縣花壇鄉51歲兒子陳自寅帶著78歲老父陳永財,用將近11個小時完成玉山主峰單攻,一圓父親爬上台灣最高峰的人生願望!

今年78歲的陳永財,家住彰化縣花壇鄉,年輕時與妻子從事很耗費體力的磨石子地板為業,退休後在家務農,5年前女兒帶著父親去爬谷關七雄、抹茶山等郊山,陳永財爬山爬出興趣,跟同樣喜歡爬山的兒子陳自寅許下「想要去爬台灣最高的玉山」人生願望;陳永財說,玉山是台灣第一高峰,身為台灣人就應該就爬一次玉山。

在花壇鄉農會上班的陳自寅說,他聽到父親的心願,原本在5年前就規劃三代同堂一起去爬玉山,但後來父親身體微恙,也就先打消念頭,今年父親身體狀況比較好,又恢復天天到文祥國小操場跑步4000公尺、吊單槓的運動習慣,當父親再次跟他提出「爬玉山」的願望,他想到父親年歲越來越大,立即著手安排,就算不能一次攻頂,也要完成父親爬玉山的心願。

陳自寅說,台灣的百岳他有爬過30多座,以前也爬過玉山,因為父親不適應在外過夜,必須挑戰難度較高、一日往返玉山主峰的單攻行程,因此,他先帶著父親單攻合歡西峰、北峰作為體能訓練,確認父親體能不錯,也能適應高山,隨即在10月7日帶著父親挑戰玉山單攻,當天零時從彰化出發,早上6點從塔塔加出發,9點40分抵達排雲山莊,11點40分攻頂成功,稍為停留拍照就下山,父親一路的腳力不錯,他們在下午4點50分完成全程約24公里的單攻挑戰。

「很開心爬到玉山主峰,感覺任務完成!」陳永財說,台灣最高的山就是玉山,他喜歡爬山,所以就以爬玉山為最大心願,真的很高興兒子很孝順,能帶著他挑戰成功,這也給他自信心,希望下次能夠挑戰奇萊主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51歲兒子陳自寅帶著78歲老父陳永財,用將近11個小時完成玉山主峰單攻。(陳自寅提供)

51歲兒子陳自寅帶著78歲老父陳永財,用將近11個小時完成玉山主峰單攻。(陳自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