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橫山區大雨 梅蘭明隧道邊壁崩落、人車閃避(讀者提供)

2022/06/07 16:18

首次上稿 15:09
更新時間 18:18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高雄山區中午起雨勢不斷,美濃、寶來及桃源區下起傾盆大雨,南橫100K處梅蘭明隧道入口處下午1點半許突然崩壁,落石急墜讓路過送菜及警車緊急倒車閃避。

公路總局表示,省道台20(南橫)臨105便道梅山口至天池段,今天週二禁止通行,不過,梅山口前5公里處、梅蘭明隧道東口下午1點半邊壁土石崩落,已派保全及施工人員管制路段。

六龜警分局表示,拉芙蘭派出所通報南橫101.2公里處梅蘭明隧道東洞口邊坡落石嚴重,甲仙工務段請保全置放警示錐,隧道東、西兩端由保全管制人、車禁止通行,邊坡持續落石,目前持續降雨無法施工。

甲仙工務段長陳正偉説,畫面中機車為保全守視監看情形,雨勢停歇後於下午3點半清除落石,目前區段仍在下雨,兩端保全待命警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梅蘭明隧道東口邊壁崩落。(讀者提供)

梅蘭明隧道東口邊壁崩落。(讀者提供)

土石崩落情形。(讀者提供)

土石崩落情形。(讀者提供)

梅蘭明隧道東口落石清除。(讀者提供)

梅蘭明隧道東口落石清除。(讀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