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隔離可領補償金 民眾:願意一起負擔

2020/03/06 17:20

我們的頻道 ➔ http://video.ltn.com.tw

這裡也看得到我們 ➔ https://www.dailymotion.com/LibertyTimes

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疫情,立法院在2月25日三讀通過《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武漢肺炎紓困振興特別條例),針對受到疫情衝擊的產業、相關防疫處置等編列所需預算,而立院各委員會也從3月4日開始審查武漢肺炎紓困振興特別條例預算。

受外界關注的武漢肺炎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3條,當中明定接受居家隔離、檢疫者及其請假照顧家屬者可申請「防疫隔離補償」,大眾又是怎麼看?在此次街訪中我們發現多數民眾皆認同,基於公共衛生安全而限制他人人身自由,國家提供其補償並由全體納稅人買單是合理的,但也有民眾認為若是在疫情爆發後仍堅持出國者,應限制其申請補償,或是可僅提供居家隔離、檢疫者三餐而非金錢。

關於民眾對於「隔離補償」的看法,「民嘴449」也邀請立法委員高虹安向大眾解釋,這次通過的武漢肺炎紓困振興特別條例在補償與津貼的立法理由,以及補償金額究竟該給多少?才能平衡政府措施下民眾受損的權益,又不會浪費納稅人的辛苦錢。

《傾聽街頭民意,讓「民」嘴當家做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