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木柵機廠車來速明投入 柯文哲:北市每日PCR量能達9400人次

2022/05/10 17:50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表示,北市七大公費篩檢站的陽性率最高達93%,最低約88%,凡快篩陽性做PCR陽性確診機率約90%,為保障整體PCR及醫療量能,透過22處防疫急門診先處理快篩陽性診,目前整體量能約8590人次,明日木柵防疫急門診也會投入戰場,初始一天量能約800人次,使整體量能提升至每天約9400人次。

柯文哲今主持北市防疫記者會表示,因兩週前開始呼籲有症狀才快篩、快篩陽再PCR,因此從七大公費篩檢站陽性率顯示,最高達93%,最低則為88%,而現階段若為快篩陽後前往PCR,平均陽性率約在90%。

柯文哲指出,北市目前有22處防疫急門診,而「最好的管理就是不用管理」,採公開透明公布每家醫院的量能,目前總計每天約8590人次,而明天木柵機廠車來速篩檢站投入戰場,首日約先開出上、下午各400人,合計800人次的量能,使北市整體量能將達每日約9400人次。

而士北科車來速篩檢站運作狀況良好,目前先維持每日1500人次量能,必要時才會提升至1700人次量能;柯文哲再呼籲民眾盡量先預約,且須依篩檢人數預約而非「代表預約」,也可多利用機車、腳踏車前往,且採用悠遊卡無現金繳費,才可減少時間。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表示,北市七大公費篩檢站的陽性率最高達93%,最低約88%,凡快篩陽性做PCR陽性確診機率約90%。(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表示,北市七大公費篩檢站的陽性率最高達93%,最低約88%,凡快篩陽性做PCR陽性確診機率約90%。(北市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