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7寶媽再爆疑「違法導購醫材」 陳其邁:衛生局正在調查

2023/10/19 12:44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高雄網紅7寶媽「林叨囝仔 The Lins' Kids」,被網友起底近3年前讓小孩生吃山羌肝臟,高雄市社會局以違反兒少法裁罰,後續再被質疑藉由小孩氣喘發作,推銷舒緩症狀的噴霧劑,有「違法導購醫材」之嫌,高雄市長陳其邁今早被問及時此事時回應「衛生局正在調查」。

對於「林叨囝仔」是否有涉及違法導購醫材一事,陳其邁今早表示,任何的檢舉都會依法查處,是不是有涉及到一些相關違反法令的情節,衛生局也正在調查,其他關於違反兒少法之事,還是以小朋友的權利為最大的考量,在小朋友的照顧上,假如有照顧不好的地方,該上課的上課、該調整也要做調整,包括社會局、教育局也正在處理協調。

「林叨囝仔」獨特的育兒方式近期引發不少爭議,包括挺孕肚爬山骨折,害救援山友負傷,今年5月遭市議員黃捷爆出背著嬰兒在孩子毫無防護的情況下練習滑雪、深蹲跳等,社會局家防中心調查後,認定夫妻違反兒少法,安排接受8小時的親職教育輔導課程,如今又被起底曾宣導愛護野生動物,卻在近3年前公開發文帶著小孩參加狩獵、餵食生山羌內臟。

昨天社會局查訪後,確認7寶媽讓孩子參加狩獵活動,處於易發生危險或傷害的環境,依兒少法裁罰4小時至50小時親職教育輔導課程,若拒不接受,處3000元以上、3萬元以下罰金。生食部分,屬不適當照顧行為,列入個案輔導。

現又爆出7寶媽曾在臉書提到小孩氣喘發作、咳到吐,拿到吸入劑後用藥不再咳,當時有粉絲留言討論噴霧劑是不是可以團購,7寶媽回覆「私訊官方的line」,並遭網友投訴該家公司沒有醫材許可證,以及疑似違法導購醫材。

對此,衛生局長黃志中表示,目前仍在調查中,須確認事證後才能說明是否裁罰。

衛生局中午時再進一步說明,有關社群媒體揭露7寶媽網紅孩子氣喘發作,竟是叫50萬粉絲使用噴霧器一案,今天已立即啟動調查,上午9點半以電話聯繫當事人進行意見陳述並配合調查。

衛生局表示,有關本案後續如經查證,確有違反醫療器材管理法第13條第1、2項規定,經查證屬實將依同法第70條第1項規定裁處3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

另有關疑似醫療器材廣告情節,如確有違反醫療器材管理法第40條、第41條規定,經查證屬實將依同法第65條第2項規定,處20萬元以上500萬元以下罰鍰。(12:39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對於7寶媽網紅再爆疑似違法導購醫材,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衛生局正在調查。(記者許麗娟攝)

對於7寶媽網紅再爆疑似違法導購醫材,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衛生局正在調查。(記者許麗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