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創新板有望成台版那斯達克?證交所招兵買馬挺新經濟!在「新創圈」覓下一座護國神山?|【官我什

2023/11/10 10:07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在日本ETF市佔率超過4成的野村證券集團在台灣推出第1檔ETF-野村臺灣新科技50 ETF(00935)今日在台灣證交所掛牌上市,證交所董事長林修銘在致詞時透露,這檔ETF明年上半年將到日本東京證交所掛牌,形成台日證交所雙掛牌的第1檔ETF,是雙方證交所深化合作的第一步。

林修銘表示,台灣ETF市場最近7年來上市檔數增加2.8倍、資產規模增加11倍,受益人數已高達700萬人,野村集團在日本ETF市場市佔率超過4成,這次推出野村臺灣新科技50 ETF,是台灣第3家外資投信在台灣證交所推出ETF。

林修銘說,將透過野村集團在日本的專業實力,深化台日兩交易所的連結,明年上半年野村投信將把野村臺灣新科技50 ETF以連結型基金形式,推動其在日本東京證交所掛牌,未來雙方不只這檔ETF,還會有更多商品合作,在雙方證交所掛牌。

野村投信副總黃宏治表示,台灣ETF市場規模已達3兆元以上,而日本約6兆元,台灣是亞洲僅次於日本的第2大ETF市場,若以此速度發展下去,超過日本市場不是夢。

野村臺灣新科技50 ETF鎖定台灣AI、半導體、電動車等產業,選出50檔個股,以成長、創新為主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野村臺灣新科技50 ETF(00935)今日在台灣證交所掛牌上市,圖左二為證交所董事長林修銘。(圖:證交所提供)

野村臺灣新科技50 ETF(00935)今日在台灣證交所掛牌上市,圖左二為證交所董事長林修銘。(圖:證交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