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檢控不明財產近8千萬 林姿妙稱帳戶正當正常、法院會還清白

2023/03/14 10:33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宜蘭地方法院審理縣長林姿妙涉嫌貪污等案,今天上午針對財產來源不明與特殊洗錢罪繼續開庭,林被檢方指控洗錢,不明財產近8000萬元,林姿妙在開庭前受訪說,她的銀行帳戶都是正當正常的,法官會還她清白。至於法院昨天審理貪污相關案件列出7大爭點,林姿妙指出,人在做、天在看,她正正當當、坦坦蕩蕩。

林姿妙今天主持全國原住民運動會授旗典禮,在參加縣務會議前受訪,媒體問連續兩天開庭會不會很辛苦,她說:「不會啊!」她正正當當、坦坦蕩蕩,她很認真努力,工作很重要。

宜蘭縣長林姿妙涉貪污弊案,宜蘭地方法院昨召開第2次準備程序庭,院檢律確認7大爭點釐清。包括林姿妙是否知道1558農地土方流向證明造假?是否知道該地未在2016年改正完成,並同意撤銷列管,免課土增稅?是否因免課土增稅,讓陳正勳應允無償提供98地號用地給林姿妙,作為韓國瑜競總使用?

另,林姿妙是否知悉跨局處討論1558農地會議等事?1558地號未撤銷列管前,是否得認定農用而核發農地證明,而未撤銷列管前,能否以該土地農用為由,不予課徵土增稅等等?

林姿妙昨天開庭前抨擊檢廉不當取供、編故事污衊,今天的回應與說法顯得低調許多。

至於今天審理重點特殊洗錢與財產來源不明罪,林姿妙被檢方指控洗錢,不明財產近8000萬元。林姿妙到法院受訪說,就是坦坦蕩蕩、人在做天在看,她是正正當當,銀行帳戶都是正當正常的,法院會還她清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宜蘭地院開庭審理特殊洗錢與財產來源不明案,林姿妙(中)到院報到。(記者游明金攝)

宜蘭地院開庭審理特殊洗錢與財產來源不明案,林姿妙(中)到院報到。(記者游明金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