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增現場畫面)24歲學員首次搭輕航機不幸遇難 起飛畫面曝光

2021/01/08 13:22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昨天(8日)發生輕航機疑似撞山壁墜毀事故,造成機上2人死亡;據瞭解,死者之一陳姓青年有飛行員夢想,此次和同學透過網路旅遊平台預訂輕航機體驗行程,第一次搭輕航機,沒想到遇難,林姓輕航機駕駛平日則是在圓山飯店工作,有合格教練資格。

里港警分局今天持續製作筆錄,警方表示,於110年1月7日下午5時31分接獲119轉報有輕航機失聯,瞭解係屏東縣三地門鄉賽嘉飛行場(皆豪飛行場)的20分鐘體驗行程,由林姓教練(58歲、屏東市)駕駛CTLS 輕航機(型號2199)乘載乘客陳姓青年(24歳、屏東市)於7日下午2時21分起飛,不料起飛10分鐘後塔台聯繫未果,撥打2人電話亦無回應,消防單位隨即派遣搜救人員入山搜救,於7日晩10時許,在三地門鄉賽嘉山區尋獲輕航機殘骸及2名人員遺體,由消防人員連夜將遺體運送下山。

一般預約輕航機20分鐘遊程,約3000元左右;據在地輕航機愛好者表示,昨天事故現場是飛行場起飛到琉璃吊橋後返程的路上,推測有可能是雲層太低視線不良,才撞上山壁,不過仍要經過專業調查才能確定。

陳姓青年家屬表示,陳男從2、3歲時就說要開飛機,因為爸爸在空軍服役,常帶他去機場看飛機,所以一直以來的志願就是要開飛機,昨天是第一次體驗輕航機。

今天上午11時,民航局人員、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檢察官也抵達皆豪飛行場,調查事故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陳姓青年此次和同學透過網路旅遊平台預訂輕航機體驗行程,第一次搭輕航機,沒想到遇難。(記者羅欣貞翻攝)

陳姓青年此次和同學透過網路旅遊平台預訂輕航機體驗行程,第一次搭輕航機,沒想到遇難。(記者羅欣貞翻攝)

民航局、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人員抵皆豪飛行場。(記者羅欣貞攝)

民航局、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人員抵皆豪飛行場。(記者羅欣貞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