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偷開阿公車!少年逆向闖紅燈撞休旅車 燈桿撞斷6人傷 (警方提供)

2022/04/11 16:29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雲林縣16歲周姓少年偷開阿公名下的轎車,搭載3名友人出遊,今天凌晨行經中市中區時因不熟路況,逆向又闖紅燈在路口撞上另輛休旅車,導致休旅車打轉後撞斷路旁燈桿,也造成兩車內共6人受輕傷,所幸均無大礙,車禍原因正由警方進一步調查釐清。

這起車禍事故發生在今天凌晨零時39分許,周姓少年當時無照駕駛自小客搭載3名友人,沿中區成功路單行道逆向往三民路方向直行,29歲潘女則是駕駛休旅車搭載鍾姓女性友人,沿市府路往台灣大道方向綠燈直行,卻在行經成功路與市府路口時,休旅車左後車尾被闖紅燈的自小客直接撞上。

這一撞導致休旅車當場打轉180度,還撞斷上頭架設公家監視器的路旁燈桿才停下,造成潘女腳部、乘客鍾女手腳受傷,而周姓少年則是頭部擦挫傷,車內3名友人輕微擦挫傷,所幸均無大礙;市警一分局交通分隊獲報趕往處理,經對兩造駕駛酒測均無飲酒反應,卻查出住雲林的少年是無照駕駛,且肇事車輛登記在其阿公名下。

據了解,少年當晚與朋友相約出遊,無照駕駛阿公名下的轎車,偷跑到台中遊玩,未料因不熟路況才肇事,警方初判,少年因未依道路行向逆向行駛、違反號誌釀禍,至於詳細的肇事原因,仍待交大事故組釐清,另少年無照駕駛也將依法告發,監護人也得負起燈桿毀損等賠償事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事故現場。(民眾提供)

事故現場。(民眾提供)

被撞休旅車還撞斷路旁燈桿,現場一片狼籍。(民眾提供)

被撞休旅車還撞斷路旁燈桿,現場一片狼籍。(民眾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