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判刑8年半後「惡房東」張淑晶首度現身! 驚爆租金收入千萬元

2023/05/24 21:18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女房東張淑晶與多名房客簽約,被控隱匿租約不利條款,再向房客索取違約金,並對不就範的房客提告。最高法院依19個誣告罪判她8年6月徒刑,另依14個誣告罪判刑5年6月,偽造文書罪則判刑8月。目前在監服刑的張淑晶聲請再審,24日她穿著紫色上衣出庭,當庭驚爆國稅局認定她租金收入千萬元。

張淑晶去年5月判刑確定後,即繼續關押在桃園女子監獄,而後聲請再審,原定今年3月出庭,後因律師甫受委任,來不及閱卷,故把庭期改至5月24日。受命法官潘怡華同意提訊,張淑晶穿著監所提供的紫色「制式便服」出庭,並帶兩大包書類,準備充足。

張淑晶主張檢察官誘導租客,製作不實筆錄,故意入罪。她強調,國稅局認定她的租金收入千萬元,有上千名房客,若每份租約都有問題,理應被上千人告,實際上卻沒有,顯示論罪有問題,有人做偽證,符合開啟再審的要件。

法官詢問張淑晶的主張符合哪些開啟再審的要件,張認為適用刑事訴訟法第420條第1項第2款「原判決所憑之證言、鑑定或通譯已證明其為虛偽者」、第6款「新事實或新證據」。

庭訊結束後,張淑晶返監被問到「是被陷害的嗎?」、「收入千萬元是真的嗎?」、「有沒有想跟被害人講什麼?」,均不發一語,快步離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張淑晶穿著監所提供的紫色「制式便服」出庭。(記者吳政峰攝)

張淑晶穿著監所提供的紫色「制式便服」出庭。(記者吳政峰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