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重惡火一家4口2死1傷 外婆忍痛談女兒衝火場救子重傷

2022/06/29 14:13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三重惡火奪走屋主祖孫2人性命,營救父、兒嗆昏的葉女仍未脫險,外婆重返火場,她強忍鎮定說,女兒原本已逃出,聽到孫子呼救,母子連心,硬衝上3樓火場,結果不幸遇劫重傷搶救中,連丈夫也遭嗆昏不治,她難過得說不出話,又趕著去醫院探視愛女。

據了解,起火處為於三重大同南路一處2樓老舊透天加蓋,屋齡59年,平日居住57歲葉姓屋主、55歲妻子、28歲女兒及6歲外孫,祖孫三代4人和樂融融;平日屋主妻子居住一樓、女兒住二樓、葉姓屋主及孫子同住3樓。

這起火警發生在今天凌晨零時13分許,鄰居說,當時聽到男童喊看到火了,大聲呼救,鄰居連忙報案,消防員趕到時,二樓已斗會(著火),消防員趕快滅火,屋主妻子則急喊,樓上有3個人,不久救出孫子、女兒,最後救出屋主,但3人都遭嗆昏沒了呼吸心跳,連忙送醫,只有女兒幸運救回,釀成2死1傷悲劇。

屋主妻子吳婦陪孫子到院,她說,火災後女兒已逃下樓,但母子連心,知道愛子、爸爸還在樓上,想上樓救人,結果自己也重傷。

新北市消防局第三大隊副大隊長王斌弘表示,起火戶遭逢噩耗,起因唯一逃生口受阻、三樓鐵皮加蓋無開口,加上沒裝設住警器,呼籲老舊住宅務必裝設住警器,在火警時提前預警,增加獲救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新北市消防局第三大隊副大隊長王斌弘說明案情,呼籲老舊建築加裝住警器。(記者吳仁捷攝)

新北市消防局第三大隊副大隊長王斌弘說明案情,呼籲老舊建築加裝住警器。(記者吳仁捷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