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市7區21日起停水47小時!影響30萬戶 119處供水站可取水

2023/03/20 11:17

首次上稿 10:33
更新時間 19:32(新增供水站查詢網址)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由於自來水公司將進行自來水管工程,台中市7個行政區明天(21日)上午10時至23日上午9時停水47小時,水公司已設置119個臨時供水站,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前往泉源公園了解供水站設置情形,她請水公司隨時注意供水站水量是否充足及現場秩序,中市的區政系統也會關懷無能力取水的弱勢民眾。

水公司21日將進行供水管線的工程,因此明天起至23日上午9點將進行全市7個行政區、47小時的停水,影響30萬戶,停水範圍為太平區(全區)、大里區(全區)、北屯區(鐵路以東)、北區(鐵路以東)、東區(鐵路以東)、南區(鐵路以東、以南)、烏日區(鐵路以東及國道一號以南),降壓區域則為東山路以南、鐵路以西、進化路及北屯路以東、進化路以北與烏日區大里溪以南、烏溪以東。

水公司除了請民眾儲水外,也已完成設置119處臨時供水站,並調度13部水車隨時補足供水站內的水量。

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前往泉源公園的供水站視察,聽取水公司簡報,水公司董事長胡澤南表示,此次停水時間達47小時,水公司將增加一條綠廊道下的管線,因此時間比較久,但可避免下次在進行綠廊道管線工程時,又停水一次,感謝市民配合。

盧秀燕表示,由於此次停水戶達中市3分之1,擔心有些家戶並無水塔,因此請水公司設了119處供水站,並請水公司透過網路、區里管道告訴民眾。

盧秀燕並請水公司要隨時巡視,讓供水站的供水無虞,而且供水站的水是民眾自取,她請水公司一定要多巡視,維持秩序,另外,市府的里政系統會去關懷無能力取水的弱勢民眾,給予協助。她並呼籲停水戶要在停水期間把馬達關掉,避免空轉而發生火災。

盧秀燕還表示,市府花了很多經費興建綠廊道的道路,請水公司在完工後要完整恢復原貌。

水公司表示,免費供水服務分別於東區設13處臨時供水站、南區21處、北屯、北區13處、烏日區7處,而全區停水的太平區則有38處臨時供水站、大里區也有27處,共有119個臨時供水站

今天視察除了市長盧秀燕,經發局長張峯源、自來水公司董事長胡南澤、總經理李嘉榮、第四區處長王亮中、東區公所代理區長吳忠聖、市議員李中、羅廷瑋、陳雅惠、林霈涵等人皆到場。

相關連結請見︰

119個臨時供水站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盧秀燕了解供水站設置情形。(記者蘇金鳳攝)

盧秀燕了解供水站設置情形。(記者蘇金鳳攝)

盧秀燕至泉源公園聽停水簡報。(記者蘇金鳳攝)

盧秀燕至泉源公園聽停水簡報。(記者蘇金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