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老天不下雨!與屏東水源爭議未解 陳其邁:多元開發替代水源

2023/04/14 14:39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今年南部乾旱持續加劇,日前南區水資源局預計抽用屏東科技產業園區內9口地下水井,每天支援3.6萬噸民生用水給高雄市,遭屏東當地抗議,要求確保屏東的用水及灌溉用水無虞才供給高雄使用。高雄市長陳其邁今(14日)出席防災總動員開幕時表示,會以多元的方式來開發替代水源,高雄市目前地下水的水位還是非常穩定。

對於梅雨季未到,水情水情仍嚴峻,陳其邁表示,在開源部份,會持續再增加10座抗旱水井,節流的部分還是維持橙燈,但是會擴大減量供水的力道,非工業用戶的大戶,也就是原來用水1000噸以上的大戶,會減量供水從原來的10%提高到15%,公立游泳池的用水停止供應,並視整個水情的狀況再做調整。

陳其邁說,以今天為例,高屏溪的川流量是4.5cms,澄清湖的蓄水量88%,這幾天都維持在一個水平,高雄市還是會持續觀察高屏溪的川流量和整體的用水狀況做調節,根據觀察地下水的水量來看,到4月底並沒有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高雄市長陳其邁(中)指高雄市水情仍維持橙燈,目前至4月底前應無問題。(記者許麗娟攝)

高雄市長陳其邁(中)指高雄市水情仍維持橙燈,目前至4月底前應無問題。(記者許麗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