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柯文哲嗆告喬「珊昌配」 民進黨:有人證紀錄到法院說清楚

2024/02/02 11:47

相關新聞請見︰

不滿被吳崢爆主動致電給綠營喬「珊昌配」! 柯文哲怒轟提告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國會龍頭戰延燒,民進黨發言人吳崢披露,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曾遊說,盼民進黨支持立委黃珊珊當立法院長;柯反批造謠並將提告。對此,吳崢今(2)日說明,柯文哲前天主動致電給醫界前輩,表達民眾黨願支持立委蔡其昌任副院長,換取民進黨支持黃珊珊任院長,這些都有通聯記錄和人證,歡迎到法院當面說清楚。

民眾黨昨晚在臉書發文稱,民進黨欲以支持黃珊珊擔任立法院長,換取表態支持蔡其昌任副院長。吳崢澄清,事實是柯文哲致電綠營醫界大老,盼民進黨支持黃珊珊當院長,副院長願無條件支持民進黨人選,這才是事情全貌。不過,柯文哲今上午痛批,受不了這種造謠手段,將向吳崢和網媒記者提告。

吳崢今受訪表示,事實真相相當單純簡單,柯文哲前天主動通電話給一位醫界前輩,表達民眾黨願意支持立委蔡其昌擔任副院長,但院長要支持黃珊珊,而民進黨團無法接受,底線就是堅定支持前立法院長游錫堃連任,若民眾黨願意合作,副院長可支持民眾黨人選,但民眾黨團無法接受,這件事就到此為止。

對於柯文哲揚言提告,吳崢回應,尊重柯文哲的權利,歡迎柯到法院說清楚,包括有相關通聯紀錄,以及醫師人證,也願意到法院當面把話說清楚,若柯文哲希望到法院論是非黑白,民進黨相當歡迎。

吳崢強調,大家只要用正常人的邏輯就能明白,若民進黨要找民眾黨談合作,一定是問能不能支持游錫堃當院長,副院長可以合作;如同柯所說,民眾黨要找民進黨,也是希望支持黃珊珊當院長,副院長配合支持民進黨,畢竟院長才是最主要國會象徵。

吳崢強調,民主社會在立法院長選舉中,各黨互相爭取支持,都是正常互動。他認為,有民眾黨支持者對於國民黨立委韓國瑜擔任立法院長感到不安,而柯提出不存在的故事,甚至提告是在轉移焦點,應向社會說明為何要在第二輪棄權,造成韓當選。

至於,該位醫師的背景?吳崢僅低調表示,這是一位醫界的前輩,跟許多政治界前輩熟識,至於確切人選尊重當事人意願,暫不公開,但他有明確表達,若要鬧到法院上,他願意上法院把話說清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民進黨發言人吳崢2日受訪回應立院長選舉白綠條件交換說與柯文哲揚言提告等議題。(記者塗建榮攝)

民進黨發言人吳崢2日受訪回應立院長選舉白綠條件交換說與柯文哲揚言提告等議題。(記者塗建榮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