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反送中》香港沙田商場警民亂戰至少28傷 2人命危搶救中

2019/07/16 12: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近日週週出現「反送中」遊行,昨(14日)沙田成為主要抗議區,逾10萬民眾上街遊行,不料晚間10點左右,沙田商場爆發警民衝突,造成至少28人受傷送醫,其中2人命危搶救中,戰後商場一片狼藉,現場血跡斑斑。

綜合香港媒體報導,昨晚間沙田「反送中」遊行結束後,示威民眾與警方展開對峙,大批民眾轉進沙田商場,而警方在外戒備,隨後警方進入建築物內武力清場,警民之間在各樓層展開追逐戰,示威者用雨傘及頭盔丟擲,甚至從高處向警砸物品,防暴部隊則以胡椒噴霧及警棍壓制民眾。

衝突過後商場一片狼藉,地板血跡斑斑,醫院表示共有28人送院,其中2人情況危險、4人傷重,截至今(15日)上午11點半,仍然7人留院觀察,2名命危傷患中,1人恢復穩定,但另1人情況惡化,仍在搶救中。

警方表示有員警遇襲被咬斷手指,還有員警頭部受創出現腦溢血狀況,以非法集會為由逮捕33人,而民運人士黃之鋒則反批,警方拘捕一名已俯伏在地的民眾時,以180度的角度暴力扭其手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沙田商場爆發警民衝突,造成至少28人受傷送醫,其中2人命危搶救中,戰後商場一片狼藉,現場血跡斑斑。(美聯社)

沙田商場爆發警民衝突,造成至少28人受傷送醫,其中2人命危搶救中,戰後商場一片狼藉,現場血跡斑斑。(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