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恩主公醫院誤打未稀釋BNT 新北成立專案小組調查

2021/09/28 18:21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新北市三峽恩主公醫院爆出,誤將未稀釋的BNT疫苗注射到25位民眾身上。市長侯友宜今召開防疫記者會表示,已責成恩主公醫院對25人持續關懷及監測健康;衛生局長陳潤秋指出,現已組成專案小組調查,包括是否有蓄意浪費等情事、確保相關流程改善、協助後續醫療賠償等。

侯友宜表示,針對誤打BNT疫苗原液事件,已責成恩主公醫院對25人持續關懷及監測健康,確保所有人都能平安,後續也會要求醫院加強相關訓練。

陳潤秋表示,誤打BNT疫苗原液25人年齡分布在18至65歲,已聯繫到所有人返回醫院檢查,其中有9人有意願住院,目前無人出現強烈副作用。現已組成專案小處調查,並責成醫院啟動醫療關懷及照顧,加強人員訓練及SOP精進演練等。

陳潤秋指出,恩主公醫院即日起停止疫苗接種作業1週,確保相關流程改善,若進一步稽查仍未完成,將持續暫停相關作業。針對醫療賠償部分,後續會協助25人與醫院溝通,現階段仍以觀察民眾健康為主。

另外,1瓶BNT疫苗稀釋過後可供6人施打,此次誤打原液的25人相當於施打150人份的量,對於是否導致新北市疫苗不足問題,陳潤秋則說,目前疫苗數量都還足夠。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新北市長侯友宜召開防疫記者會。(記者周湘芸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召開防疫記者會。(記者周湘芸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