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爆新聞》高虹安涉貪起訴辯"哪裡有錯"? 曝打臉關鍵! (中國有三慘/黎智英/颱風)

2023/08/14 20: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竹市長高虹安涉貪,今(14日)遭台北地檢署起訴,檢方也認為高「犯後態度不佳」,請法官妥予量刑。隨後高虹安召開記者會反擊,譴責檢方草率起訴,桃園市議員、「鄉民女神」黃瓊慧特別整理高虹安記者會10大重點,酸「難怪被說犯後態度不佳」。

北檢14日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之利用職務機會詐取財物、刑法使公務員登載不實等2罪起訴高虹安,指高每月領立委月薪19萬餘元、問政費用7萬餘元、銀行存款達1200萬餘元,郭台銘的永齡基金會還支應每月10萬給一間網路媒體公司協助高從事立委職務,財力豐厚,「但被告竟不用上開問政相關業務經費,反壓榨憚於其權勢之下屬助理配合共同虛報、浮報酬金、加班費,向立法院詐取該院編列之人事費,流用於委員辦公室及個人私用等支出。」

檢方直言,上述內容「足認高虹安公私不分,貪圖小利,為支應其他開銷操控助理薪資而詐得公費助理費用,且犯後態度不佳,卸責予助理,請妥予量刑,並宣告褫奪公權,以示警惕。」

對此,高虹安召開記者會反擊,黃瓊慧特別在臉書整理高的記者會10個重點:

1.針對資策會對我不實的指控我很痛心,將與律師討論後決定是否提告。

2.貪污起訴的結果我不意外,連我吃什麼便當都被外界知道,檢調是選擇性的揭露、把我的私事公開。

3.檢察官一開始就是要定我的罪!甚至連我本人都不知道的訊息,都透過名嘴、媒體爆料。

4.偵查不公開根本就笑話!

5.檢察官對於對我有利的證據完全不顧,只針對我不利的!我辦公室的助理都有實際工作也有加班、不是人頭,你們都不相信!

6.要等起訴書出來我才知道說了什麼,在此之前我針對新聞稿來回應。

7.兩個禮拜前因為新竹市棒球場的案件,移送林智堅到監察院也低調沒有開記者會,結果兩個禮拜後換我被起訴。

8.立法院洗頭,買雙眼皮貼都是我請助理代墊,而且我都有歸還。

9.立法院洗頭一次150,我洗6次。

10.我不喝咖啡,大家都知道。

黃瓊慧表示,高虹安整場記者會就是死不認錯、牽拖,甚至開槓檢察官,「難怪被說犯後態度不佳,她這記者會態度根本就超強硬的!沒看過這種助理已認罪,被告的人還要對所有媒體硬凹的記者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高虹安涉貪遭北檢起訴,14日召開記者會反擊。(記者洪美秀攝)

高虹安涉貪遭北檢起訴,14日召開記者會反擊。(記者洪美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