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說新聞》烏軍「神準擊殺」直搗敵營!《時代》爆戰事內幕

2023/10/31 11: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Wagner)首腦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今年8月墜機離世後,外界一度認為該組織恐崩解。不過瓦格納昨天(29日)突宣布,將回到烏克蘭前線作戰,這次將接受俄國國民兵指揮,顯示俄當局很可能已掌控這個曾經發動兵變的組織。

根據英國《每日電訊報》 報導,曾被視為俄羅斯總統普廷心腹的寡頭普里格津,自烏俄戰爭開打後便響應普廷野心,率其一手創立的瓦格納到烏克蘭進行侵略。但隨著戰事推進,普里格津因不滿俄軍方高層,今年6月23日又帶著瓦格納回到俄國發動兵變,引發國際高度關注,然而兵變僅一天,就在白俄總統盧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斡旋下草草結束,而後普里格津一度流亡白俄。

今年8月23日,1架巴西航空工業公司製造的「萊格賽600」(Embraer Legacy 600)私人飛機在莫斯科北部特維爾(Tver)地區墜毀,機上10人全數罹難,後續證實罹難者都是瓦格納高層,包括普里格津。消息一出震驚國際,瓦格納也面臨崩解危機,不少人直指普廷無法忍受曾有叛變意圖之人,下令暗殺普里格津。

不過瓦格納的Telegram「灰色地帶」(Grey Zone)昨天宣布,「瓦格納集團已部署到俄羅斯國民兵底下重返烏克蘭戰區,預計很快會開始徵召瓦格納的後備軍。俄軍方消息也證實,瓦格納傭兵正在頓巴斯地區(Donbas)阿瓦迪夫卡(Avdiivka)與烏軍作戰,這是瓦格納兵變後4個月以來首度回到烏國作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瓦格納29日宣布回到烏克蘭前線作戰。(法新社)

瓦格納29日宣布回到烏克蘭前線作戰。(法新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