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明年軍公教調薪4% 黃偉哲:盼中央統籌分配款多挹注

2023/06/01 12:14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對於公務員調薪案,台南市長黃偉哲今(1)日受訪透露表示,據其所了解,中央決定明年公務員加薪4%,這是好事,但南市人事費增加約20億元,對地方造成財政壓力,希望未來中央在統籌分配款多補助。

黃偉哲透露說,最新消息接獲中央調整公務員調薪案將調薪4%,鼓勵公務員士氣這是好事,但也變成「中央請客、地方付錢」,台南估計增加人事費約20億元,台南財政壓力已經很大了,相對會再造成地方財政壓力,希望未來中央在統籌分配款上可以多補助,以挹注財政缺口。

財政官員表示,台南這幾年財政規劃健全,這也是為什麼黃市長特別注意的財政管理,把錢花在刀口上,平常要把錢存起來,以因應未來重大建設或公務員調薪壓力可以撐得過去。

據了解,過去公務機關薪水調整,往往會帶動民間企業調薪,行政院人事總處日前在立院答詢時,表示盡量幫公務人員調薪方向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台南市長黃偉哲今日受訪時透露中央決定公務員明年調薪4%,希望未來中央可以在統籌分配上多補助地方。(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今日受訪時透露中央決定公務員明年調薪4%,希望未來中央可以在統籌分配上多補助地方。(記者洪瑞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