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武統學者讚民進黨真善美 姚立明:顯然在釣魚

2023/12/18 15:27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中國武統學者李毅日前在自錄影片讚揚民進黨透明、善良,比較「真善美」,國民黨比較「假醜惡」,就算民進黨再貪也只有國民黨1/10。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全國競選總部主委姚立明今指出,從李毅的背景判斷顯然在釣魚,背後一定會有中國的接續動作,呼籲全民小心提防,踴躍檢舉不法情事。

姚立明首先舉例,基隆一位吳姓男里長招攬他人赴中國旅遊,行程幾乎免費,涉犯反滲透法,且有滅證情事,已被檢調收押;夏立言訪問中國,外媒大肆報導提醒台灣預防中國有大動作,近日還有人透露消息給國民黨,指控蕭美琴與SOA接觸,更批蕭美琴是「戰爭白手套」,皆屬介選手段。此外,中國商務部近日提前公布「對台灣貿易壁壘調查結果」,認定台灣對中國貿易限制措施構成貿易壁壘,試圖影響台灣人民的投票意向,暗示檢討ECFA。

姚立明指出,最懸疑的是,中國學者李毅近期的發言影片,曾有人建議競總可以當作文宣,讓外界以為都在罵國民黨,但事實上,李毅曾說出「中國有14億人,為了統一台灣,已經做了準備死1.4億的準備」,每每來台都會與統促黨成員接觸,也曾被台灣驅逐出境過,如果沒有中國統戰高層默許,就算借他10個膽子,他也不敢吹捧民進黨、吹捧賴蕭配。

姚立明分析,李毅影片散布的管道跟方式,跟中國網軍攻擊台灣政府非常相似,顯然李毅只是釣魚,背後一定會有一些中國的接續動作,如不合理選舉賭盤的出現,用高額賠償金來賭國民黨勝出多少,藉此吸引選票移動,再加上新一輪的評論出現,以試圖影響選民的投票行為。由此可見,李毅這支影片只是鋪陳,越靠近選戰、民調相差越少,越要提防對岸盡全力的攻擊,希望台灣的民主不要被專制干擾,使選民的自由意志受到扭曲。

戴瑋姍指出,「對台灣貿易壁壘調查結果」原訂明年1月12日公布,中國卻提前在12月15日公布,意圖對台造成「經濟脅迫」作為介選手段,國民黨非但不斥責,反而與中國唱和,一同唱衰台灣經濟發展;面對檢調徹查多位里長疑似受中招待旅遊,並交付相關介選任務遭調查,侯友宜自詡「警察市長」,還抹黑檢調執法是「政治操作」,為討好中國淪落至此、傷害台灣民主,教人不勝唏噓。

戴瑋姍質疑,侯友宜近期提出重啟服貿、大量開放中生來台工作,眾人皆知中國經濟狀況差、青年失業率高,是否利用這樣的方式來用對價交換?國民黨與共產黨互相唱和,不但想要奪得台灣大選,也讓台灣門戶大開,讓台灣再次鎖進一個中國,呼籲國民黨應知所進退,勿為己身政治利益繼續盲目護航。

她提到,法務部已經修正《鼓勵檢舉賄選要點》,將境外勢力等妨害選舉行為納入檢舉獎金核給範圍,獎金最高2000萬元,鼓勵民眾若發現相關不法情事,敬請踴躍檢舉,以阻絕境外勢力滲透,一同守護我們的家園、台灣的民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賴清德蕭美琴競選總部全國競選總部主委姚立明(左)、發言人戴瑋姍(右)18日召開「中國介選樣態多,檢舉獎金最高兩千萬」記者會。(記者羅沛德攝)

賴清德蕭美琴競選總部全國競選總部主委姚立明(左)、發言人戴瑋姍(右)18日召開「中國介選樣態多,檢舉獎金最高兩千萬」記者會。(記者羅沛德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