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總統大選》衝破史上最高普選票! 拜登勝選美國總統

2020/11/08 11: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勝選,並於美東時間7日晚上8點(台灣時間8日上午9點)在德拉瓦州威明頓市(Wilmington)發表談話。拜登發表勝選談話時表示,這是屬於人民的勝利,並強調團結及和解。

在拜登發表談話前,先由賀錦麗(Kamala Harris)致詞,賀錦麗表示,她是美國第一位當選副總統的女性,而她強調:「雖然我可能是第一個位居此位的女性,但我不會是最後一個。」賀錦麗也向選民表示:「你們傳達了一個明確的訊息,你們選擇了希望、團結及科學,你們選擇了拜登作為下一任的美國總統。」

拜登此次將勝選演說內容主題設定為團結與治癒,他在賀錦麗致詞後登場,拜登表示,「美國人民已經發聲,他們給了我們明確的勝利,同時令人信服的勝利,屬於我們人民的勝利,我們贏得美國歷年總統選舉史上最多選票,7400萬張票」。針對美國各地街頭的慶祝活動,拜登則認為這充滿了歡樂、希望以及對明日的信心,「你們給我的信任和信心,讓我謙卑以對」。

「現在正是讓美國治癒的時刻」 拜登向川粉喊話團結及和解

拜登提到,現在正是讓美國治癒的時刻,向川普支持者呼籲團結及和解。拜登說:「現在對那些投票給川普總統的人來說,我能裡解你今晚的失望,我過去也輸過好幾次,但現在讓我們給彼此一個機會,現在該是雙方互相傾聽的時候了」。拜登也強調:「我們必須停止將對手視為我們的敵人,他們不是我們的敵人,他們是美國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拜登發表勝選演說表示這是屬於人民的勝利,並強調團結及和解。(路透)

拜登發表勝選演說表示這是屬於人民的勝利,並強調團結及和解。(路透)

賀錦麗強調:「雖然我可能是第一個位居此位的女性,但我不會是最後一個。」(法新社)

賀錦麗強調:「雖然我可能是第一個位居此位的女性,但我不會是最後一個。」(法新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