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梵蒂岡第3號人物 澳籍樞機主教性侵男童罪名成立

2019/02/27 18:37

〔影音新聞/綜合報導〕儘管教宗矢言終結神職性侵兒童事件,但梵蒂岡第3號人物,現年77歲的樞機主教、握有財政大權的派爾(George Pell),遭澳洲法院認定犯下5項性侵兒童罪,成為被判性侵男童的最高級別天主教神職人員。

綜合媒體報導,現年77歲的澳洲籍樞機主教派爾,涉嫌於1996年在墨爾本一座大教堂內,性侵2名13歲左右的唱詩班男童,其中一名男童疑似身心受創,在2014年因藥物過量死亡,派爾被指控1項性侵罪名及4項猥褻罪名,但其全盤否認。

澳洲法院今判定這5項罪名成立,派爾恐面臨最高50年徒刑。

派爾為教宗方濟各親信,負責整頓和監督教廷的財務狀況,被認為是梵蒂岡第3號人物,他也成為歷年來被判性侵男童罪的最高級別天主教神職人員,派爾目前交保候傳,其律師已表示會再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現年77歲的樞機主教派爾,遭澳洲法院認定犯下5項性侵兒童罪,成為定罪的最高級別天主教神職人員。(美聯社)

現年77歲的樞機主教派爾,遭澳洲法院認定犯下5項性侵兒童罪,成為定罪的最高級別天主教神職人員。(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