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比LINEPAY股票更增值?男領錢投資險被騙55萬(讀者提供)

2024/04/13 10:57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雄市一名周姓男子網路接獲詐騙集團亂槍打鳥投資未上市科技股票,對方誆騙「比LINEPAY股票更增值」,周男竟信以為真,到鳳山區1間銀行提領55萬元,準備面交給假投資公司購買6000股,不過警方與行員查出是詐騙手法,聯手勸說周男阻止詐騙,才保住周男積蓄55萬元。

警方調查,周姓男子(43歲)昨於網路接獲詐騙集團亂槍打鳥發送投資消息,對方自稱是顧問公司人員,誆騙投資未上市科技股票,「比LINEPAY股票更有增值效益」,公司有特殊管道可以認購,還傳line通知周男,提供公司電話供查詢,服務面面俱到,套路民眾落入陷阱。

周男果然信以為真,昨到鳳山區某銀行提領55萬元,行員見周男提領55萬元是不小數目,關心詢問周男作何用途,周男稱網路接獲投資消息,準備提領錢55萬元,面交給投資公司,購買6000股未上市股票,行員懷疑有詐,通報鳳山警分局成功所派員到場處理。

警方據報到場了解,發現對方私line周男投資認購股票,還要求周男提領現金後回報,要等待他的電話才能約地方面交,認為股票交易方式顯有違常理,應找合法投顧公司投資,可到投顧公司進行交易,而非相約其他地點交付金錢,明顯是詐騙集團所為。

警方並以多起相同詐騙案例,勸說周男這就是假投資、真詐財,周男才恍然大悟,打消提領念頭,保住積蓄55萬元。警方呼籲民眾對於來路不明投資理財管道與資訊,應謹慎過濾查證,嚴防遭到詐騙,若有發現疑似詐騙,請撥打110、165查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周男領錢投資險被騙55萬元,警方與行員合力阻詐。(讀者提供)

周男領錢投資險被騙55萬元,警方與行員合力阻詐。(讀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