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譚德塞臉好腫!發言狂遭疫情現況打臉

2020/03/27 20:59

我們的頻道 ➔ http://video.ltn.com.tw

這裡也看得到我們 ➔ https://www.dailymotion.com/LibertyTimes

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爆發三個多月,全球感染人數破50萬、2萬多人死亡、世界衛生組織更將全球都標示為高危險。3/25日當世衛組織秘書長譚德塞在記者會上呼籲各國要把握時間攻擊武漢肺炎,更多人想問的是,這難道不是身為世衛秘書長的你,在兩個月前一路護航中國、低估疫情傳染所造成?

從世界衛生組織首次在日內瓦召開緊急會議,不管中國內部早已傳出中國政府隱匿中國早在去年12月底就出現武漢肺炎病例、1月初就已確認會人傳人,譚德塞仍是在記者會上大肆讚揚中國即時防疫措施和資訊分享做得很好,而最一開始的日本、南韓、泰國病例並不能確定武漢肺炎會人傳人。甚至在全球逾百國淪陷,譚德塞還是堅持武漢肺炎不到「全球大流行」(pandemic)的程度,仍在可控制範圍,並頻頻讚許中國無本土病例新增、防疫措施上的成就,無視各國紛紛發言打臉譚德塞眼中的武漢肺炎疫情根本與事實不符,只是一昧附和中國。

3/11世衛終於宣布武漢肺炎成「全球大流行」,網友回嗆「你也是看報紙才知道?」日前,瑞士《時報》(Le temps)更在刊文中指出「沒有世界衛生組織(WHO),我們可以更好擺脫這場瘟疫嗎?」、「假如世衛組織當初願意聽台灣的聲音,聽台灣去年12月底發出的警報,與台灣分享經驗,就可能為備災意識贏得幾個星期的寶貴時間。」

武漢肺炎疫情失控也引起全球民眾想對譚德塞咎責,加拿大網友在Change.org發起罷免譚德塞的連署,內容提到譚德塞在1月底時拒絕認定武漢肺炎爆發是全球衛生緊急狀況,接著在短短5天內感染人數從百人增加至近萬人,當時武漢病毒的威脅性雖不高,但卻因為譚德塞的輕忽和單方面相信中國造成了全球淪陷,這份連署截至3/27已有近60萬人參與。

而究竟過去這兩個多月譚德塞陳述的武漢肺炎疫情和普羅大眾的認知有多少差異?影片中我們整理了譚德塞在記者會上的相關發言,以及相對應的疫情狀況予以對照,帶你了解,譚德塞是如何讓全球都怒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