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禁新疆棉》美國再出手 新疆「白金」剝削維族人權遭禁

2020/09/15 16:25

〔影音新聞/綜合報導〕迪士尼電影《花木蘭》上映前就爭議不斷,從女主角劉亦菲曾公開在微博發文「挺港警」,引發網友抵制外,更被抓包在片尾感謝名單上,感謝了吐魯番市公安局、中共新疆維吾爾族自治區黨委宣傳部等「再教育營」的管理機關,再度引發爭議。

就在這個節骨眼上,美國移民暨海關執法局(CBP)發布命令,宣布將要禁止進口新疆地區特定製造商生產的產品,其中包含棉花、美髮製品、電腦零件及紡織品。這一次CBP宣布的法令,涵蓋了所有與新疆洛浦縣第四職業技能教育培訓中心有關的產品,CBP代理局長摩根(Mark Morgan)說明,中國政府正對維吾爾族及其他少數民族系統性施虐,強迫勞動是一種侵犯人權的殘酷行為,強調美國不會容忍供應鏈中有非法、不人道與剝削性的強迫勞動行為。

美中的貿易戰開打至今,美國不只在半導體產業上屢屢打擊中國,如今再祭出新手段,試圖透過禁止棉花進口來制裁中國,不過這也同時,讓新疆的人權議題再度浮上檯面。究竟新疆發生了什麼事?請點開影片收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美國將要停止進口新疆多樣產品,其中以禁止「棉花」對市場衝擊最大。(法新社)

美國將要停止進口新疆多樣產品,其中以禁止「棉花」對市場衝擊最大。(法新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