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獨家》以為是情敵?公孔雀秒變「憤怒鳥」 休旅車被「啄傷」

2022/04/18 09:30

首次上稿 00:47
更新時間 06:28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大坑山區風動石公園近來出現3隻野生孔雀,看起來相當親人,未料,其中唯一的公孔雀16日踱步到一輛黑色休旅車旁,可能由於車身反射出自己的倒影,讓牠誤以為是出現「競爭對手」,先是展翅威嚇,眼看對方也做出相同動作,氣得下一秒展開狂啄攻擊,車身也因此被啄花,突來舉動也讓山友們驚呼連連。

經由大坑6、7、8號步道都可直抵的風動石公園,近來突然來了3隻孔雀,牠們完全不怕生,悠閒地四處走動覓食,連山友近拍也絲毫不膽怯,看起來相當親人,其中一隻公孔雀偶爾還會來個「孔雀開屏」,讓人驚艷,有山友說,經常到該處泡茶聊天,但遇到孔雀還是同一遭,不知是有人飼養或是野生,著實增加了不少聊天話題及生活中的小確幸。

但該隻公孔雀當天下午卻突然有驚人之舉,過程也被山友以手機拍下,片中見牠踱步到一輛停放路旁的黑色豐田休旅車旁,突定格傻乎乎地呆望自己在車身上的倒影「顧影自憐」,再左右歪頭,緊盯着與自己動作同步的倒影,接著可能誤以為是同類競爭對手或是情敵,先是展翅威嚇,眼看對方也做出相同反應,氣得下一秒展開攻擊。

只見牠開始瘋狂用喙啄車,甚至騰空用腳爪飛踢車身,力度之大相當兇狠,休旅車也因此遭到無妄之災,車子左側車身全被刮花,而一旁直擊民眾深怕也會遭到攻擊,一度不敢靠近,只能拿出手機將這段離奇畫面拍下,最後有山友實在看不下去,拿出登山杖上前驅趕,該隻公孔雀才心不甘,情不願的飛到屋頂上。

有山友說,孔雀具有侵略性,屬領土型鳥類,看到鏡面物體反射的倒影,經常會誤以為是競爭對手,因此會展開攻擊警告威嚇驅趕入侵者;也有山友打趣說,可能是黑車經洗淨後,鏡面反射較清楚,先前就曾目睹該隻孔雀「攻擊」另輛黑色轎車,建議車主下次開上山不要洗車,孔雀才不會和車子打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公孔雀甚至騰空用腳爪飛踢車身。(記者許國楨攝)

公孔雀甚至騰空用腳爪飛踢車身。(記者許國楨攝)

公孔雀最後飛到屋頂上,山友仍搶著拍照。(記者許國楨攝)

公孔雀最後飛到屋頂上,山友仍搶著拍照。(記者許國楨攝)

台中市大坑山區風動石公園近來出現3隻孔雀。(記者許國楨攝)

台中市大坑山區風動石公園近來出現3隻孔雀。(記者許國楨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