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女子存款剩1萬2、「網路老公」騙匯1萬 捶心肝嘆網路沒真愛(讀者提供)

2024/02/20 10:39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雄警方今表示,丁姓女子網戀1名男網友,暱稱老公沒見過面,「網路老公」稱需要一筆錢投資,但丁女存款只剩下1萬2千元,對方只要她匯1萬元就好,幸好超商店員機警發現通報警方合力保住她的血汗錢,丁女才驚覺受騙,當場氣捶心肝,大嘆網路沒有真愛!

警方調查,高雄1名丁姓女子(60歲)臉書認識1名男網友,2人相談甚歡互以「老公、老婆」暱稱,男網友近日稱需要一筆錢投資,之後再與丁女一起投資,但丁女存款只剩1萬2千元,對方稱「那先匯1萬元就好」。

丁女為愛沖昏頭,竟然信以為真,昨天下午到鳳山區新富路1間超商操作ATM,要匯款1萬2千元到男網友指定帳戶;超商店員發現是店內常客丁女,操作ATM時一直使用手機,機警主動上前關心她,店員得知丁女要匯款給網路老公,一聽就知道是詐騙手法,立即通報警方協助阻詐。

鳳山警分局新甲所警員林揚智、蘇柏睿據報到場處理,丁女稱臉書交友認識「老公」,對方投資需要一筆錢,但她的存款只剩1萬2千元,「老公」說「那先匯1萬元就好」,她竟還以為「老公」貼心。

警方勸說這是網路交友詐騙手法,丁女才驚覺受騙上當,氣捶心肝說「難怪,如果老公真的愛我,怎麼會連我帳戶內只剩一萬二,還要強迫我匯一萬元過去!」,她大嘆網路沒有真愛,所幸遇到機警店員與警員保住她寶貴的財產。

鳳山警分局呼籲民眾,民眾網路交友要謹慎,切勿因為網友片面之詞,輕易匯款、購買點數交付,避免落入詐騙陷阱,遇有疑似詐騙情形,可撥打165專線諮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丁女存款剩1萬2千元、「網路老公」騙匯1萬,氣捶心肝嘆網路沒有真愛!(讀者提供)

丁女存款剩1萬2千元、「網路老公」騙匯1萬,氣捶心肝嘆網路沒有真愛!(讀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