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安平觀夕平台前道路危險駕駛被PO網 南警追出「甩尾男」法辦(民眾/警方提供)

2022/05/24 18:07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市警局第四分局近日接獲民眾告發,指有網友在臉書社群po出1輛小客車在安平區觀夕平台前道路甩尾繞圈危險駕駛的影片。警方檢視影片內容、認定該車危險行車已觸犯刑法公共危險罪嫌,已於24日下午通知駕車的顏姓男子到案查處,此案已移送台南地檢署偵辦。

警方檢視表示,這輛涉嫌危險駕駛的小客車,於5月22日下午6點許行經台南安平區觀夕平台前馬路,竟在路口迴轉、並大甩車尾繞行1圈,路面還揚起一陣輪胎與地面強烈摩擦的白煙霧。當時,該路口還有其他人車通行,小客車甩尾行車相當危險、實不足取。

警方除依公共危險罪嫌送辦;另有關該車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部分,南市警四分局也將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3條製單舉發,可處駕駛人6千元以上、2萬4千元以下罰鍰。有關改裝車輛部分,將另行函文請環保及監理機關依權責檢驗車輛並裁罰。

南市警四分局長王子雄呼籲,危險駕車易造成事故發生,所有駕駛人應依號誌行駛,以維護自己及其他用路人的安全。四分局也將加強執法、遏阻危險駕駛行為的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警方查獲涉甩尾危險駕車的42歲顏姓男子到案。(民眾提供)

警方查獲涉甩尾危險駕車的42歲顏姓男子到案。(民眾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