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賴清德提「3承諾」改善道安 目標2040年行人零死亡

2023/08/20 17:35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暨副總統賴清德今(20)日冒著暴雨出席「還路於民大遊行」表示,未來將秉持以人為本、智慧科技兩大原則,並提出3大承諾,包括以道安、監理、交通、執法4面向改善道路安全,盼達成2040年行人零死亡的目標。

為呼籲各界重視行人問題,行人零死亡聯盟今日在凱道發起「還路於民大遊行」,包含賴清德、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以及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等人到場表達支持。現場下午2時許下起傾盆大雨,賴清德約下午3時38分抵達現場,雨勢持續,舞台前方仍有不少民眾撐傘相挺。

賴清德率民進黨公職上台致詞時,首先感謝民眾冒雨支持,他指出,大家的心都一樣,希望為台灣交通安全盡一份心力,他身為執政黨的一員,也是總統候選人,有責任聆聽人民意見,更有義務未來落實每項寶貴意見,實質改善交通安全。

賴清德承諾,他未來將秉持以人為本、智慧科技兩大原則,並提出3大承諾,第一是落實政院通過的《道路交通安全基本法》,本著道安、監理、交通、執法4面向全面改善道路交通安全。

第二,他未來將結合在野黨、執政黨共同努力,中央、地方攜手務實改善縣市交通路況,預計明年年底前,優先鎖定600個危險路口進行改善。

第三,賴清德表示,他支持活動方所提出的「台灣行人路權宣言」,預計2030年將死亡降低50%,2040年時結合社會各界力量,達到零死亡目標,盼社會共同努力,也希望社會共同站在一起,隨後親自簽署行人宣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賴清德強調未來將秉持以人為本、智慧科技兩大原則,並提出3大承諾,包括以道安、監理、交通、執法4面向改善道路安全,盼達成2040年行人零死亡的目標。(記者方賓照攝)

賴清德強調未來將秉持以人為本、智慧科技兩大原則,並提出3大承諾,包括以道安、監理、交通、執法4面向改善道路安全,盼達成2040年行人零死亡的目標。(記者方賓照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