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數千梭魚集結成「風暴」 小琉球壯觀畫面震撼潛客(綠蠵龜潛水住宿提供)

2022/04/26 21:07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小琉球海域昨天再現「梭魚風暴」,且數千隻魚圍成的球狀悠遊畫面極為壯觀,且規模更甚以往,又是在下潛不過10公尺處就能目擊,令潛客又驚又喜。

在地潛水民宿的教練李志翔昨天原本只是要下水看綠蠵龜,沒想到竟在家鄉海域撞見目前個人所目擊到最為壯觀的畫面,他是驚喜的說「既感動又震撼!」,李志翔說,當天的梭魚風暴發生在水面下10公尺左右,算是相當的淺,且魚球是從海底直竄而上,如同「水下龍捲風」。

李志翔說,這種金梭魚會在魚群老大帶頭後逐漸吸引而群聚,順著同個方向悠游開始形成所謂的魚球,當天下水後見到遠處有大片陰影,仔細一看發現竟是數千隻梭魚圍繞的大型魚球,而他們靠近後,魚群以為潛水員的氣泡反光是食物,圍繞著他們打轉約5到10分鐘才離去,絲毫不怕人,壯觀畫面是令他難以忘懷。

「可遇不可求!」李志翔表示,在小琉球潛水多年,「梭魚風暴」不是沒看過,但規模遠較這次小,推測是因為小琉球海域禁刺網關係,讓海底魚類劇增,在海流的轉向下,讓無敵的震撼美景重現在小琉球的水下世界。

台灣四面環海,擁有許多海洋明星物種及景觀,李志翔強調,以往為了要看這種規模的梭魚風暴,還要特地到馬來西亞西巴丹島海域潛水才能目擊,但其實不必捨近求遠,在台灣海域就有許多獨特且美好的美景,有待更多愛好者來探索,也希望民眾多多親近大海,徜佯台灣的海洋之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小琉球海域出現梭魚風暴,畫面壯觀。(綠蠵龜潛水住宿提供)

小琉球海域出現梭魚風暴,畫面壯觀。(綠蠵龜潛水住宿提供)

數千隻魚圍成的球狀悠遊畫面極為壯觀,下潛不過10公尺處就能目擊。(綠蠵龜潛水住宿提供)

數千隻魚圍成的球狀悠遊畫面極為壯觀,下潛不過10公尺處就能目擊。(綠蠵龜潛水住宿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