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松鼠跌落瑞豐校園 大眼睛、毛茸茸身體萌翻師生 (瑞豐國小提供)

2021/10/12 12:36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市前鎮瑞豐國小師生上週發現一隻剛出生的小松鼠從大樹跌落校園,因為還無法行動自如,學校暫將牠收養照顧,並取名「瑞寶」,學校也在臉書粉絲團每天放送「瑞寶」近況;大大的眼睛、毛茸茸的身體,萌翻了所有師生。

校長曾振興說,同學們很關心「瑞寶」近況,師生們一起找尋飼養校鼠的方法,小松鼠從不會行走,現在已慢慢會用眼睛認識周遭環境,以及觀察靠近牠的人,可愛的萌樣,讓學生都覺得好可愛。

瑞豐國小學生上週打掃校園時,一隻小小的、毛茸茸的松鼠從樹上掉下來,掉在小朋友的鞋子上,大家一陣驚呼,學生小心翼翼的把小松鼠放在樹幹邊,但一直都沒有大松鼠來接,小松鼠不會走路與爬樹,師生因此擔起照顧的褓姆。

師生悉心照顧「瑞寶」,準備適合的奶粉、餵食的針筒、舒適的提籃,還請教有照顧松鼠經驗的專家,師生搜尋各種關於松鼠的資料,希望幫「瑞寶」長出爬樹和覓食的能力,重回大自然。

由於「瑞寶」容易被小朋友興奮的聲音驚嚇到,為讓牠在穩定、平安的環境中長大,也讓學生能陪著、看著牠成長,學校將照顧「瑞寶」的情形,每天在粉絲團公布最新動態。

曾振興說,瑞豐校園生態佳,不少鳥類與松鼠棲息,師生經常在校園見到鳥類與松鼠活動,但甫生的小松鼠從樹上跌落還是頭一遭。「瑞寶」 如今成長情形良好,也從中提醒學生珍重任何的生命,更是強調生命教育的一堂最好課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小松鼠大大的眼睛、毛茸茸的身體,萌翻了瑞豐國小師生。(圖由瑞豐國小提供)

小松鼠大大的眼睛、毛茸茸的身體,萌翻了瑞豐國小師生。(圖由瑞豐國小提供)

「瑞寶」從不會行走,現在已慢慢會用眼睛認識周遭環境。(圖由瑞豐國小提供)

「瑞寶」從不會行走,現在已慢慢會用眼睛認識周遭環境。(圖由瑞豐國小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