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即時說新聞》拜登差六票當選! 川普陣營恐再出招?

2020/11/05 13:56

〔影音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史上廝殺最激烈的總統大選,開票持續當中,雖然截至目前為止,仍沒有任何一方超過270張選舉人票門檻,但拜登以264票的優勢,領先川普的214票。幾個重要搖擺州開票後一夕變天,讓川普的連任之路備受威脅。

開票過程川普和拜登票數互有消長,雖然大部分都是拜登領先川普,但左右選情最關鍵的六大搖擺州,由川普率先拿下佛羅里達州的29張選舉人票,甚至在賓州、北卡羅來納州都保持著領先優勢。

但另一個搖擺州亞利桑那州,卻一夕變天,由拜登拿下該州的11張選舉人票,亞利桑那州歷來被視為共和黨票倉,自1948年以來,只有柯林頓曾經在1996年大選贏下此州,這次卻被拜登翻轉,紅州變藍州。

密西根州與威斯康辛州的選情,也在開票進入尾聲後出現大反轉。原先在這兩大搖擺州,川普的票數一路小幅領先拜登,不料拜登後來居上,隨著郵寄選票一張一張開出來,拜登票數成功反超川普,目前正領先當中,假設這兩州都由拜登搶下,拜登只差六張選舉人票,就能突破門檻,而他在內華達州的票數也持續領先川普,若他順利再拿下內華達州,就確定勝選入主白宮。

雖然目前有多個搖擺州都暫停計票,但拜登距離勝選只差臨門一腳,川普陣營恐怕還會繼續出招,這場大選還不會這麼快落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拜登差六票當選,川普陣營提選舉不公。(法新社)

拜登差六票當選,川普陣營提選舉不公。(法新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