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Linbay好油」自導自演案 綠營告發要檢調追查幕後黑手

2023/10/05 14:12

〔記者王定傳/台北報導〕「Lin bay好油」版主林裕紘自稱因批評執政黨遭恐嚇,事後大逆轉被爆是與國民黨黨工許哲賓「自導自演」;對此,民進黨立委高嘉瑜、立委參選人謝佩芬、吳沛憶及曾柏瑜今赴台北地檢署,對林裕紘、許哲賓及背後的公關公司告發涉犯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偽造文書等罪,4人並呼籲檢調把握時間揪出製造進口蛋爭議的網軍公關公司,並利用追查金流揪出藏鏡主謀。

對於「好油」案,爭取獨立參選總統的郭台銘辦公室發言人黃士修昨揭露,他認識林裕紘與許哲賓,而國民黨政策會撥資源給外包公司,許哲賓幫這家公關公司做事,他在很多年前就告訴國民黨,不要想要像民進黨那樣玩網軍,因為國民黨資安保防差到一塌糊塗,玩這個一定自爆,果不其然玩火自焚。

高嘉瑜今日表示,這起自導自演的假帳號去年6月以墨西哥IP、薩爾瓦多手機門號註冊,並利用VPN以巴西IP發文;「魔鬼藏在細節裡,細節就在金流裡」,這一切明顯是長期有組織的布局,並非臨時起意,背後是誰提供資金?是否有境外勢力介入?都須檢調查明。

謝佩芬則表示,「Lin bay好油」自導自演事件,明顯是要塑造「民進黨支持者」非理性、製造仇恨的假象,欲影響選舉,恐有違反選罷法之嫌,且整起事件的進程,與中共慣用的「先是似而非造謠,再透過官媒傳播,後讓網軍帶風向」三階段維穩內宣資訊站手法不謀而合,若真有境外勢力介入,更可能涉反滲透法,希望檢方應查明背後是否屬有計劃性的破壞台灣市場穩定、政治環境,詳盡比對許與公關公司的金流,揪出藏鏡主謀。

吳沛憶則表示,此次事件與「Lin bay好油」之前攻擊前北農總經理吳音寧手法如出一轍,她因為幫吳音寧說話,也遭受一連串的攻擊,當時她就發現攻擊者有組織,加上黃士修的言論幾乎證實「原來有公關公司在幕後操作」,不禁令人質疑「Lin bay好油」先前對進口蛋的不實指控,都是遵循同一套公關公司擬好的劇本,林、許兩人只是收錢辦事,配合國民黨扮演助攻手角色?

曾柏瑜則表示,此次事件就是一群人以監督政府為名,行造謠之實,造成社會恐慌,結合中共資訊戰一貫的手法,進行最卑劣的政治操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圖右二)、立委參選人謝佩芬(左二)、吳沛憶(右一)及曾柏瑜(左一),今日赴台北地檢署告發林裕紘、許哲賓及背後的公關公司涉犯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罪。(記者王定傳攝)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圖右二)、立委參選人謝佩芬(左二)、吳沛憶(右一)及曾柏瑜(左一),今日赴台北地檢署告發林裕紘、許哲賓及背後的公關公司涉犯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罪。(記者王定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