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恐怖慶生! 壽星綁成木乃伊站車頂 遊街示眾超嗨驚動警方(民眾提供/警方提供)

2023/08/20 12:50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蔡姓男子19日是壽星,友人為了幫他慶生,將他全身以保鮮膜包覆,只露出一顆頭綁站車頂,再開著該輛有卡通彩繪車子在逢甲商圈遊街示眾,沿途還大音量播放生日歌引起民眾側目,此舉也驚動警方趕往查處,經查的確是惡作劇,蔡男也自願,只是該車已被註銷,立即拖吊移置,慶生瞬間變調。

台中市第六分局西屯區昨晚8點多獲報,轄內逢甲商圈西屯路上有名男子,被綁站在一輛有「我們這一家」卡通塗裝的車子車頂,還高音量播放慶生的生日歌曲遊街,立即引起路人側目好奇攝影並上傳臉書,根據影片內容顯示,男子當時全身包覆保鮮模,只露出一顆頭綁站車頂,搭配康康「快樂鳥日子」的慶生歌招搖過市。

因場景太突兀,當下還有民眾忍不住太笑,而警方獲報卻笑不出來,唯恐有人遭妨害自由,立即派出警網趕往查處時,該車已不見蹤影展開追查,隨後在一處民宅前發現該車及一票正在烤肉的年輕人,經查,被綁車頂上的蔡姓男子(25歲)是當天壽星,因為朋友們玩嗨了,自願被綁在車上遊街慶生。

警方查證後確認是一件慶生惡作劇,但查出該輛車已被註銷,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12條第1項第4款「使用吊銷、註銷之牌照」告發,金額3600元以上、10800元以下,並拖吊移置保管及扣繳牌照,並嚴正告誡勿再有類似行爲滋生事端。

第六分局分局長賈立民表示,民眾嬉鬧應拿捏分寸,避免滋擾他人,警方絕不容許不法行為挑戰公權力,秉持除惡務盡,必將不法分子繩之以法,維護市民安心的生活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蔡男全身以保鮮膜包覆,只露出一顆頭綁站車頂慶生。(民眾提供)

蔡男全身以保鮮膜包覆,只露出一顆頭綁站車頂慶生。(民眾提供)

警方到場查處。(警方提供)

警方到場查處。(警方提供)

警方查出該車已被註銷,立即拖吊移置。(警方提供)

警方查出該車已被註銷,立即拖吊移置。(警方提供)